2010/11/05

中廣

台中第一家完全由街友服務的商家(培力商店),上午在台中火車站出口旁,熱鬧開張,市長胡志強主持揭牌儀式,感謝各單位促成,一起為街友創造生活契機。胡志強當場品嚐也購買店內販售的狀元糕,麻芛太陽餅等商品,以行動為街友打氣。失業兩年,在店內現炸黃金泡菜餃的街友賴先生說,天天工作很快樂。(寇世菁報導)

為能讓更多街友有重新出發的機會,台中市政府積極結合民間資源,在火車站創立台中第一家完全由街友服務的商店食尚新台中培力商店,由財團法人龍眼林基金會營運輔導。第一批經過訓練,進駐商店的街友約十人,每天兩班制,工作十小時,站在第一線,銷售太陽餅,狀元糕,鳳梨酥,黃金臭炸餃,甜不辣,花枝丸等扮手禮和商品。試營運兩個多月,街友脫胎換骨,四十四歲的賴先生說,失業兩年多,過去做過自助餐生意,負責現炸黃金餃,對自己手藝很有信心,他說,天天站在油鍋前,工作好快樂。

市長胡志強應邀為培力商店揭牌,感謝台中火車站站長林景山提供場地,各單位協助,一起寫歷史,創造街友生活新契機。胡志強很捧場,一一品嚐店內商品,也購買狀元糕太陽餅等扮手禮,呼籲民眾以用行動,為重回職場的街友打氣。

台中火車站長林景山表示,早期車站周遭很多遊民,隨地躺下,喝酒吃東西,製造環境髒亂,民眾觀感不佳,市府驅離,街友流竄,火車站提議提供地點,讓街友當老闆,促成培力商店,果然試營運幾個月下來,火車站前街友文化和過去截然不同,如果營運成功,其他火車站也會跟進,一起幫助街友改變生活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