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喊出「不要叫我外籍新娘」的新移民姊妹們,如何在肩負學習語文、教育子女、照顧家庭等社會期待之際,願意挺身挑戰、突破法令政策的排擠,爭取身份和權益?她們如何從沉默的一群,蛻變成移民運動的行動者?

有別於過去經常被當成觀看對象的新移民,這次,不諳影片製作的姊妹們,選擇用自己的角度和眼光,紀錄走過的每個足跡。她們共同完成《姊妹,賣冬瓜!》這部由新移民獨力自製的紀錄片,為移民運動留下痕跡,並鼓勵其他新移民一起行動!(「賣冬瓜」即泰文 ไม่ต้องกลัว「不要怕」之音譯)
  
歡迎蒞臨欣賞!

【首映會暨映後座談】
 
時間:2010年12月4日(週六)18:00-20:00
地點:台北光點二樓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引用自:http://tasat.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0.html

 
與談人:夏曉鵑(世新大學社發所所長)、關曉榮(台南藝大音像紀錄所教授)、洪金枝(越南新移民)、洪滿枝(越南新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