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24 12:32(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24日電)

 
寒流來襲,多名街友今天赴立法院陳情指出,他們多充當臨時工,薪資少,三餐難溫飽,不僅露宿街頭會被驅趕,就連僅有的家當都會被丟掉,呼籲政府改善街友的處境。

多名街友上午在台灣當代漂泊協會陪同下前往立法院陳情。當了3、4年街友的「追影」指出,他的工作都是臨時工,工作不穩定,勞力付出和所得薪水不成比例,有時連要去上工的車錢、吃飯錢都沒有。

「我們很可憐,沒地方睡,請不要那麼『夭壽』丟掉我們的家當。」街友「阿春」拿出家當照片泣訴,她平常只能睡公園、車站,但連僅有的家當都會被丟掉,希望大家不要這麼殘忍驅趕他們。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執委郭盈靖表示,根據調查報告,有82.2%的街友過去3個月內每月工作收入都低於新台幣5000元,其中有67.9%的街友每月工作收入少於3000元。

郭盈靖指出,46.4%的街友一天吃兩餐,30.7%的街友一天只吃一餐,能夠正常吃三餐的比率僅有13.6%,因為他們常常口袋空空,即使偶爾有幾個銅板,也必須留著打電話給臨時工仲介找工作。

與會街友希望政府不要驅趕他們,環保人員不要丟掉他們僅有的家當,也希望政府平常就能關懷他們,不要每到過年時一頓尾牙就想打發他們,因為那樣只是「三分溫暖、換來四分怨嘆」。

郭盈靖呼籲,政府單位應停止驅趕街友,提供他們租得起的適切住宅,尊重街友需求的安置休憩場所,簡易的盥洗設施,重視街友就業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