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 (2011-01-25 11:55)

由於景氣復甦,民間投資消費增加,主計處公佈去年12月份的失業率下降到4.67%,不過全年平均失業率還在5.21%,仍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目前國內失業人數還有52萬人,其中還有人因為找不到工作,淪落街頭當遊民。54歲的阿寶長期失業,最後淪落街頭當遊民,不求工作內容,只求有口飯吃,像阿寶和阿春這樣的個案還很多,因為主計處公佈去年12月失業率下降到4.67%,不過國內還有52萬個失業人口,全年來計算,99年平均失業率5.21%,僅次於98年的5.85%,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而且薪資水準還低於海嘯前的水準。

就算有工作的

上班族,薪水也是薄得可憐,如何讓薪資水準跟得上經濟成長,政府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25/41450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