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經濟強權,紐約更是世界上最奢侈的都市之一,但就在離市中心曼哈頓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卻存在一個破破爛爛的「帳棚城」(tent city),這裡的住民超過五十人,他們處於社會的最底層,每天為活下去而掙扎。

 「帳棚城」位在新澤西州海洋郡湖林鎮(Lakewood)的一座樹林裡,佔地約兩英畝,放眼望去都是破爛帳棚,用油氈布、塑膠布和回收木材搭建而成,這裡沒有水電等公共設施,只有一個公用的汽油發電機,大家靠它來燒水洗澡和提供電力,至於三餐則多半靠附近的餐廳施捨。

 五十歲的史提夫.布瑞漢是眾人推舉的「城主」,他是牧師出身,但後來放棄神職,來到此地為貧民服務。帳棚城採行民主制度,所有事務和誡律經大家同意後實施,例如分攤清潔工作,不得吵架打架,晚上十點以後不得吵鬧。

 這裡的居民有墨西哥裔、非洲裔、波蘭裔和純種白人,他們的共通點是長期失業,也沒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如果沒有帳棚城提供棲身之地,這群人只有流落街頭當遊民,但在這裡,他們找到一絲希望。

 然而現在連帳棚城本身也難保,海洋郡當局要求住民遷離並拆除房屋,幸好一位律師免費替他們出面交涉,要求郡政府在拆遷之前先成立一個專案收容中心,目前此案進入法律訴訟程序,官司已經一路打到新澤西州最高法院。

 

 資料來源: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803000423&cid=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