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1     標題2     標題3     標題4 

張心華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樓乃潔

11月17日上午,大高雄總工會、高雄市職業總工會、台船工會、團結工聯等工會,動員四台遊覽車、約160人,冒著風雨來到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全國競選總部前,要求兩黨候選人簽下「禁止勞動派遣、要求穩定就業」的連署板,希望公部門立即停止勞動派遣、勞務外包與勞務承攬; 全面禁止勞動派遣,嚴格限制雇主濫用定期契約。

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指出,目前台灣非典型勞工已超過70萬人,但政府對於勞動派遣造成的影響卻束手無策。政府不僅任由資本家僱用非典型勞工,連公家機關都僱用派遣勞工,帶頭降低整體勞動條件。台船工會理事長黃銀斌則說,這次仗勢不夠大,如果馬政府繼續損害勞工基本權益,下次規模不只如此,將號召所有勞工朋友走出來。

馬英九競選總部派出行政部吳副總監出面回應訴求,吳副總監表示,由於競選總部不是決定政策的地方,他們會把訴求轉交給行政機關。語畢,現場群眾隨即不滿地喊起反外包、禁派遣的口號,陳志銘高舉連署板,「馬英九競選總部沒能力簽署(連署板),伊不願意簽,就是不願意簽!」他邊說邊忿怒地把板子撕成碎片。

接著工會帶著相同訴求前往蔡英文競選總部,曾任勞委會主委的總部執行副總幹事李應元當場承諾,只要民進黨新上任,所有公部門會停止勞動派遣,而舊有派遣人員會逐步成為正職。但李應元也說,民進黨的產業政策係以促進就業為優先,至於是否全面禁止勞動派遣,會再仔細考量。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蔣萬金認為,含糊不清的說詞已經夠多了,民進黨應當提出明確的勞工政策,他提及今年秋鬥的訴求就是要向藍綠兩黨奪回人民的政治與社會權力,蔣萬金呼籲勞工應該用選票來制裁藍綠。

對於兩黨表現,大高雄總工會總幹事石德隆表示,早在北上抗議之前就將陳情書以限時掛號方式寄給兩黨競選總部,就是希望能夠得到完善回覆,沒想到國民黨只說會轉交給行政部門,這說法讓他們不能接受;而工會雖不滿意民進黨沒有簽署,但至少得到口頭承諾,為讓兩者有所區別,才沒有將連署板撕毀。石德隆說,他們也願意給國、民兩黨一個禮拜的時間回應,若屆時沒有滿意答覆,會直接採取反擊行動。

引用自: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5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