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中廣新聞網

引用自:http://news.msn.com.tw/news2457981.aspx

苗栗一名男性街友,疑似中風倒地,被送到台中榮總救治,不幸喪命,外界質疑院方不願開刀,延誤治療。台中榮總急診室主任王立敏公開澄清,並未見死不救,共做了三次急救,生命跡象依舊不穩定。因為男子昏迷指數三,腦壓過高,才沒有開刀。(寇世菁報導)

苗栗一名街友疑似中風路倒,被轉送台中榮總急救,隔天不治,事後警方批評,當初因為一時找不到病患家屬簽同意書,醫院因此沒有開刀救治。台中榮總急診室主任王立敏十九號公開澄清並未見死不救,他說,這名男子十六號中午,從苗栗醫院轉診,到院時昏迷指數三,院方趕緊施以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共急救三次,並會同外科醫師會診,發現男子顱內出血、腦壓太高,不適合開刀,才沒有開刀。隔天男子因中樞神經衰竭,不幸喪命。

外間還質疑,苗栗地檢署委託台中檢方代驗男子遺體,並委託將遺體暫存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總值日官卻不放行,甚至質疑是否是詐騙集團,對此,台中榮總澄清,純屬誤會,可能溝通落差;院方說,十七號有自稱中山醫學大學職員的人員,拿通知單告知,希望院方交出男子遺體,院方為求慎重,特別請轄區派出所協助查證動作、確定沒有問題,才順利移交大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