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中央社】

 民間團體抗議台北市政府以潑水方式驅趕遊民,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受訪表示,內政部才剛發函各縣市政府視氣溫啟動低溫關懷遊民的機制,若真的有潑水這樣的作法,「不太妥當」。

 江宜樺說,對於民間團體反映的問題,將由社會司請地方政府進一步了解查證,若真的有潑水這樣的作法,「不太妥當」,標準作法應是勸導遊民到收容中心。

 內政部13日曾邀集各縣市政府共同研商、規劃低溫來襲及春節期間的弱勢關懷措施,並於19日發函各縣市政府,只要中央氣象局發布攝氏10度以下低溫特報時,將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安排有意願的遊民到收容機構避寒,另發放睡袋及熱食。

 不過,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出示側拍影片,抗議台北市政府安排委外清潔工半夜在萬華艋舺公園灑水以驅趕遊民。台灣當代漂泊協會批評,政府沒有在寒冬送暖,反而潑冷水。

 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表示,社會司昨天才聽到這樣的訊息,應是台北市政府不同單位處理上的協調問題,將請台北市社會局進行協調,將處理情形告訴社會司。1001224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1/1120111224007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