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2011.12.24 12:08 pm

耶誕夜寒流到,民間團體今天出示影片,抗議台北市政府安排清潔工半夜在萬華艋舺公園灑水以驅趕遊民,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代表批評政府在寒冬沒送暖,反而潑冷水。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公布一段在12月11日晚間11時萬華艋舺公園拍攝的影片,影片中身穿委外清潔工作背心的人員在警察在場情況下進行灑水清潔工作,坐躺在公園地上的遊民紛紛走避。

協會並出示台北市議會公報10月27日工務部門質詢記錄,根據記錄,議員應曉薇說,綜合地方建議,要求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在上午6時與晚間11時進行清潔工作;應曉薇說「我認為大範圍執行清潔工作,絕對是在用智慧的方式解決遊民問題」。

帶著面具出席的遊民「阿春」哽咽說,她在龍山寺附近睡到一半一直被叫起來,因為工作人員潑冷水,「我睡覺睡不暖、睡得很痛苦」。

漂泊協會執行委員李宛真表示,協會最近常去夜訪,遊民反應「越來越難睡」,因為公園處開始來潑水,她很驚訝政府在寒冬沒有送暖,反而來潑冷水,總統馬英九7月11日書面回覆他們政府對無家可歸的遊民並未執行任何驅趕措施,協會要問為何與事實不符?

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代表高禮民表示,台灣對遊民的非人道對待讓他非常震驚,尤其根據回報還在警察單位監督下進行,潑遊民冷水在發展中民主國家非常罕見,「我們認為這通常是第三世界才會有這樣的情形」,台灣政府應立刻停止潑冷水的作法。



全文網址: 寒冬潑水趕遊民 民團抗議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802037.shtml#ixzz1hRRnJiv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