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TVBS2011年12月23日 下午7:15
萬華艋舺公園裡頭聚集大量遊民,一直是附近住戶的頭痛問題,但沒想到北市府公園處日前竟然想出奇招,用噴水柱的方式來驅趕他們,結果還真的讓他們暫時離開,因此就有議員在質詢時,主動要求這項措施應該要繼續,還開玩笑說噴的人可以發獎金,但水往人身上噴,還是引發爭議。

附近住戶:「你看這邊就是尿,每天都有。」

指著門口牆角,一大片穢物,住戶氣到不行,聚集在萬華艋舺公園的遊民,離譜行徑,讓當地居民很頭痛,沒想到北市府公園處竟然想出奇招,用噴水柱來趕走他們。遊民:「他們會講,會講一下人家就走了。」記者:「噴之前嗎?」遊民:「對。」

附近住戶:「我是很贊成,我們的心聲就是說,盡量讓他們不要在這邊睡覺。」

遊民說,的確有被水噴這回事,聽起來似乎還真的會暫時驅離遊民,無心插柳,意外得到的效果,讓議員在質詢時,主動要求公園處應該持續再噴水。台北市議員應曉威:「灑水不能只灑外面,OK,你要跟你們局處講,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好不好,真的,因為這些遊民真的太糟糕了。」

不但贊成,甚至還說要發獎金,儘管只是玩笑話,也突顯出萬華地區遊民真的是個大困擾。台北市議員應曉威:「事實上不噴的話,這個地方都是遊民在這邊尿尿,甚至大便,很臭,能夠不噴嗎,我主張我是跟這裡的里民站在一起,驅離遊民的目的,是還給所有艋舺人的路權。」

青年管理所主任林慶祥:「有時候他們是剛剛要起床,然後就悻悻的走開。」

高壓水柱往地面沖,髒污馬上被洗了起來,威力強大,噴到人身上恐怕造成傷害,也難怪儘管有效果,還是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