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01:24   中國時報  鄭至勤/台中市(部落客)

 二○一一年,堪稱多事悲情的一年,在準備欣喜跨年的時刻,卻傳來台北市萬華艋舺公園遊民要遭驅離事件,讓人震驚。議員應曉薇所提議、市府毫無同理心的驅趕遊民的行徑,還被扭曲為具有創意、有效率的手法,更加讓人氣憤。

 在歐美,遊民可以自由進出許多公共場合,而圖書館就是他們最喜歡停留的地方,紐約圖書館曾為遊民製作實用生活手冊,而日本的圖書館,甚至為遊民設置專區,台灣也有學者做台灣的遊民研究,就是希望讓遊民能夠獲得更多關注。

 這個失去人性、潑冷水的做法,真是要被嚴重譴責的,而且應該要有人對外說明,並負起應有的責任。做為一個首都城市,台北,請給這個社會一個說法。

引用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1225000685&cid=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