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外頭冷颼颼只有10度低溫,TVBS昨天也報導,每到晚上11點,公園處就會派人灑水驅離遊民,此舉雖然獲得附近居民贊同,但對萬華地區的遊民來說卻是煎熬,遊民聯盟也公布當時的影片,因為連市議員在質詢時還說要維持這樣的驅趕方式,但看在遊民聯盟眼裡,實在不大適當,因為以台北的遊民收容所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的遊民

強烈水柱噴灑地面,坐在公園涼椅的遊民趕緊收拾包袱,有的人甚至還在睡夢中,就被員警叫醒驅離,水柱撒在地上,也毫不留情地噴濺到遊民身上,不願離開的,只好拿裝著家當的塑膠袋遮臉,不只是地面,這下子連椅子也濕了,溼答答的,無法坐也不能躺,寒冷的夜裡,暫時棲身的公園待不下去,要去哪所有人都很茫然。

台北市公園處以噴水方式,驅離落腳在萬華地區的遊民,附近民眾贊同,議員也要公園處再接再厲,但看在遊民聯盟眼中,頂著10度低溫,要不是沒地方去,誰願意待在公園。

遊民行動聯盟召集人郭盈靖:「寒冬潑水的驅趕政策,真的就是要去停止,對於露宿在街頭的遊民來說,這個東西真的是一個奢望,他每天就是都沒有辦法,安心的去入睡。」

遊民行動聯盟批評,是社會福利不足才導致遊民出現,遊民怎麼還要被水柱潑灑驅離,台北市目前的遊民收容所有2家,總共109個床位,但遊民人數卻高達800人,床位明顯不足,而且依照規定,溫度低於12度,才能開放避寒所,其他時間,遊民依然無家可歸。

對一般人來說,平安夜是溫馨的節慶,而部分遊民,卻是連一個暫時取暖的角落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