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鎮全 攝影:徐國衡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萬華遊民聚集的地方噴水清潔,引起爭議,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甚至在質詢時要求,要給對準遊民噴水的工作人員發獎金獎勵,這讓部分團體不滿,準備發動罷免,今天應曉薇為這段失言公開道歉,但她堅持立場,認為噴水的確是解決遊民聚集的方式,遊民對寒冬噴水感到心痛,但是附近居民卻認為,噴水的確可以解決公園被遊民霸佔的老問題。

12月11日深夜11點,當晚氣溫只有15度,3位警察就站在遊民身邊,看著他收拾棉被家當,接下來,工作人員就開始對著公園的地板噴水。

遊民還坐在這裡,工作人員就已經開始噴水,水雖然沒有噴在人的身上,但寒冬中這做法引發爭議,支持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甚至說出,要發獎金給噴水的人,遊民行動聯盟痛批太枉顧人性。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我為說錯了話道歉,但是沒有水灑在遊民身上的事,大家對我誤解沒有關係,但是我絕對,絕對會站在我堅持的崗位上。」

為失言道歉,面對部分團體發動罷免,應曉薇立場堅定,也不認為自己有錯。遊民:「心痛,心痛,噴水那個如果躺在那裡,他被人家噴水,他做何感想。」

10度低溫的星期天,艋舺公園的地板依舊溼答答,遊民只得往乾的地方聚集,不過民眾卻覺得,噴水趕人沒有不對。民眾:「噴水也是一個辦法,讓他們沒有辦法留在這邊。」

店家:「女生的廁所也會有遊民去,這樣保持乾淨也好。」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街友跟環境中間,怎麼樣找一個平衡點,如果這次有缺失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徹查清楚。」

遊民聚集艋舺公園,已經是老問題,噴水清潔兼趕人,居民叫好,卻也讓弱勢的遊民,更無路可去。

◎畫面翻攝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