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16:23蘋果即時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以為潑冷水,就看不到窮人」記者會,公布本月11日在萬華艋舺公園拍攝到的影片,批北市府半夜灑水趕遊民。協會並出示北市議會公報,今年10月27日工務部門質詢記錄中,議員應曉薇說,綜合地方建議,要求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在上午6時與晚間11時進行清潔工作。另外有質詢影片顯示,應曉薇在質詢時公開要求工務人員對遊民身上噴水就發獎金,「因為這些遊民實在太糟糕了」。

遊民「阿春」在記者會上哽咽說,她在龍山寺附近睡到一半,一直被叫起來,因為工作人員潑冷水,「我睡覺睡不暖、睡得很痛苦」。「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代表高禮民說,台灣對遊民的非人道對待,讓他非常震驚,尤其是在警察監督下進行,「潑遊民冷水」在發展中民主國家非常罕見,「我們認為這通常是第三世界才會有這樣的情形」。內政部則說,已請社會司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