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1.12.25林朝億/台北報導

在龐大壓力下,針對「往遊民身上噴水的應該發獎金」失言風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5)日公開道歉,她表示,「真的是很無心、很失言的一句話,為這句話跟大家道歉」。只不過,她道歉後,又在臉書上說「萬華600多個遊民,大多數天天喝酒簽六和彩,還有HIV愛滋病帶原者」,「過去幾年已槍決的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的慘劇」。

應曉薇歧視街友事件引發公憤。但一開始,她先認為批評者斷章取義,隨後將議題導向「有心人士操作議題」;但人權團體將質詢全文上網後,卻發現整個質詢中更是充滿歧視、批評街友的言論。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遊民行動聯盟今天發表「以為扣藍綠帽子,就可以模糊焦點,抹除窮人遭受的屈辱嗎?」聲明批評,「遊民長期被社會汙名化,被視為敗類、懶鬼、惡徒、可怕醜陋的存在,就算沒有任何證據,也可以任意誣指栽贓。例如,應曉薇議員又再度為社會做了示範,誣指過去幾年有遊民因姦殺三歲幼童與婦女而被判死刑。這種睜眼瞎話在資訊時代裡,再度非常快速的被踢爆為謊言,因為台灣去年與今年共槍決九人,沒有一個是遊民;而在此之前,已經四年沒有執行槍決了」。

此外,台灣當代漂泊協會也將昨日公布的噴水影片,加上英文字幕放上網路「Stop Hosing The Homeless(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在台語街友版聖誕歌當背景音樂下,更顯得相當淒涼。

只不過,道歉後的應曉薇卻在臉書表示,「你們知道嗎,萬華600多個遊民,大多數天天喝酒簽六和彩,還有HIV愛滋病帶原者,你們一再以人權為主張,萬華居民的無助你們了解嗎?過去幾年已槍決的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的惨劇你們沒看到嗎?」。

應曉薇這樣言論,讓網友再度針對這位自稱「監獄天使」的女議員進行人肉搜索發現,她登記的「溫哥華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這所學校似乎並未經教育部認可過。

引用自: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0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