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政治、地方新聞】2011-12-25  16:09:25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新北市25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站台輔選時喊出,三重若大贏、新北市過半;新北市過半,「明年總統一定姓蔡」。

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志鵬造勢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蔡英文上台時首先表示,看到大家這麼熱情,她的感冒差不多好了;這次選舉非常關鍵,民進黨一定要贏。

她說,這次要贏,三重是最堅強的綠色堡壘,一定要大贏,要帶領新北市贏得選舉,且要過半,她呼籲支持者拉票,且要拉到「轉投族」與「不投族」的票。

此外,民間團體昨天抗議台北市政府安排清潔工半夜在萬華艋舺公園灑水趕遊民。蔡英文對此表示,選政府要選有同理心、感覺有負責任照顧人民的政府;遊民不一定是遊手好閒的人,可能是因失業找不到工作,生活困難或家庭有問題,社會應幫忙、同情他們,不應拿水噴他們。

她說,希望明年開始有好系統可照顧所有人,尤其是老人、小孩、弱勢者及身心障礙者。100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