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8/n3480716.htm

由當代漂泊協會主辦的第四屆遊民攝影展,遊民自拍「底層人的移動城堡」,展現他們在台北各地寄居的「窮忙年代」,多張畫面反應出諷刺與不平。
 
睡在街頭,一坪都租不起的遊民,卻為一坪200萬元的豪宅舉刊板賣房。在一張以101大樓為背景的照片,DM寫到「矗立的101,標舉出台灣的101心態;膜拜豪宅,而不見豪宅矗立下的血汗與不公--在十字路口、紅綠灯下,一隻隻孱弱的手臂,舉起一張張豪宅的標牌,烈日當頭,硬生生地將自我麻木物化為一根柱子,招攬並支撐起百億豪宅市場....。」



為阻止遊民睡公園,政府用橫桿間隔在長椅中間。(攝影: / 大紀元)

勞苦終日,卻被打上懶人烙印的遊民,為城市的興建血淚勞動,卻居無定所的在台北寄居。「窮忙年代」遊民攝影展自7日至20日,在UrbanCore城中藝術街區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