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顥翰 / 整理報導

幾週前台北市政府以清掃公園環境的名義,對著在公園休息過夜的遊民週遭噴水以達到驅趕的效果,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議會上表示應該獎勵把水噴到遊民身上的人,一番發言引起社會爭論。

一般人對遊民可能也常會有骯髒、懶惰、遊手好閒等等的刻板印象,其實根據調查,許多人之所以成為遊民,往往是因為一時失去生活重心,加上整體環境工作、工資條件都越來越差,要翻身,並不容易。好不容易現在有個固定清潔工工作的街友說,想重回社會一定得比別人更努力。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在1月7日開始舉辦「窮忙年代 The Time Of Working Poor——水花下的美麗與哀愁」攝影展,透過遊民與經濟弱勢者的眼睛,呈現他們在城市中的生活,以及工作的樣貌,也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可以了解到,遊民並不是骯髒、犯罪與懶惰的代名詞,他們跟大部分的一般人一樣,只是努力的尋找安身立命的機會,並且對於脫離貧困生活抱著微小期望的一群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