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權腳尾飯事件)人權團體大選前製作遊民腳尾飯影片欺騙全國民眾,以同情遊民之名行消費遊民及政治操作之實,艋舺人不分藍綠14位里長大團結,譴責人權團體說謊,應曉薇議員亦將對台灣當代漂泊協會相關人員提出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之告訴。117上午10點向社會大眾公開艋舺公園真假遊民簽牌、買賣人頭帳戶拿獎金真相。艋舺人將成立促進會監督市政府,催生台北市遊民輔導自制條例!地點:廣州街152103樓(85C巷口,富民里里民中心)聯絡人:陳佳敏 0922-828858 

                                                 應曉薇議員迫不及待的展開秋後算帳

                                將控告民間社團與再度賤踏城市貧民

選舉就像是催生民主不得不經歷的陣痛,對候選人,對政黨以及對社會,都是一場艱辛耗損心力的歷程。

如同過往,此次選舉依舊是緊張拉鋸。

但經過十多年民主化的過程,儘管顛仆,儘管有過失望痛心,但我們依舊勇敢的往前走。

我們不再輕易相信聳動言詞,我們更重視人民心聲是否被聆聽,人民福祉是否落實。

台灣人民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我們也在血淚中換來勝不驕,敗不餒,值得社會尊敬,讓世界有目共睹的有品質的候選人。

於是,我們繼續努力生活。

繼續堅信有剛直正義的批判聲音是健康台灣社會的必要;

願意相信也熱切期待總統將如其所言,謙虛反省,貼近民情,了解民生苦楚。

這是一種歷練之後形成的氣度;一種讓社會彌合裂隙繼續前進的期待。

但,遺憾的是,選舉場也是修羅場。

可以為人民謀幸福,也可以以人民為芻狗。

選後不過三日,在台灣社會尚在復元的當下,曾經在民憤之下,哭泣懺悔"一句失言"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已經回復到最初疾言厲色的本性,迫不急待的展開秋後算帳,準備大肆清算鬥爭批評者。

民意代表與民間社團若有歧見,應思建立理性對話空間,方為社會之福,邁向民主之路。

然在應曉薇議員預計明日召開的新聞通知裡,不見理性問政,卻是各項沒有根據的指控,既漫天蓋地又大張旗鼓的襲來。

其指控之荒誕程度已到匪夷所思之境。

指控一: "一切都是假的""片子是假的",是"腳尾飯",民間社團說謊

應:俗話說,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既然指別人說謊,就請證明您沒有指示鼓勵慫恿利誘公園處在晚上11點和早上6"清潔"兼驅趕?請證明片子上哪一段哪一秒是假造的?

 難道民間團體引用您在議會上的發言,引用的議會紀錄,都是假的?

 這一點指控,實在是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請議員向社會清楚明示證據,否則不是在說批評的民眾都被呼弄?加害於您? 同理,若不能指證為假,是否願意為自身言論道歉負責?

指控二: "一切都是阿綠的陰謀"

         當代漂泊與藍綠政黨沒有任何關係

更早在201061,投書中國時報,發表選戰,當向貧窮開戰”(原作者標題為選戰,當向貧窮開戰;而非向窮人開刀),嚴厲譴責民進黨某議員為了上媒體,以做秀姿態到台北車站,用極度誇張聳動的方式,再度把無固定住所者妖魔化為女性公敵。事實上,兩位議員,撇開所屬政黨,找窮人開刀的偏好以及說話模式都非常相似。

挑在選前爆料,不是恐怖的陰謀,是睡在外面的遊民,真的不能等。

避過選舉,才是好時間嗎?應該等到115號以後嗎? 在家裡吹暖氣的人可以等,但已經被摧殘到剩半條命的人還能等嗎? 事實上,做為無權無勢的民間社團,一直衷心希望這種不人道的潑水驅趕法可以在低溫時節,良心發現,停止實行。但是,一直等不到。我們因為看不過去,而吃了熊心豹子膽,傫了虎鬚。但是,恐懼或許有,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後悔。

依照應議員的活力,相信其它指控可能會不斷浮出,明天記者會就會開幕揭曉。

因為真相,我們可以理直氣壯;因為聽到貧民的低泣,我們很傻的背逆權勢;因為社會大眾的理解支持與義憤,我們願意繼續執著。

明天,雖然不情願,但還是要面對台灣民主素養的確還在顛仆前行的現實。

希望您,可以和我們一起並肩,一起捍衛台灣的人權,一起抵制為了地皮驅趕窮人的政治算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民、工作貧窮、人權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