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訊】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March 27, 2012 09:00 AM
溫市府展開點算調查,希望確定最新的無家可歸人士數字。(CTV)
 
為了解溫哥華遊民實際數量及現有緊急庇護設施配置是否得當,溫市府將從26日至27日,聘請百名義工展開遊民普查,希望在24小時內計算出總共有多少無家可歸人士浪跡街頭。

溫市遊民人數向來是外界關心焦點,為了解市內遊民實際數目,並對照現有緊急庇護資源配置是否得當,作為市府在2015年終結無家可歸問題的施政參考,因此市府聘請上百名義工於26日晚間及27日清晨在市內各處,針對遊民人數展開年度清點,市長羅品信也親自參與。

26日晚間,上百名義工將會和遊民機構配合,24小時內除了到遊民常待的場所(街頭巷尾、公園及庇護所)之外,還會調查醫院內的遊民人數,並收集他們的年齡、性別、收入以及健康狀況等資料,希望可以計算出最準確的統計數字。藉由此項調查,當局將會更加了解遊民總人口,進而協助改善遊民問題,普查報告將在未來幾周出爐。

 大溫地區(Metro Vancouver)每三年也會展開類似的遊民普查,最近三次分別在2005、2008及2011年。根據數據顯示,溫哥華去年共有1605名遊民,其中145人露宿街頭,大溫地區在2011年則共有2623位遊民,當中731人在街頭流浪。

 



引用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8014256/article-%E6%BA%AB%E5%B8%82%E6%99%AE%E6%9F%A5%E9%81%8A%E6%B0%91%E6%95%B8?instance=news_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