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明容舊金山報導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April 02, 2012 09:00 AM 
 
參加愚人節鬧劇活動的民眾,舉著「給我鑰匙不是手銬」的標語,要求市府提供可負擔住屋以解決遊民問題。(記者蔡明容/攝影)

 參加愚人節鬧劇活動的民眾,舉著「給我鑰匙不是手銬」的標語,要求市府提供可負擔住屋以解決遊民問題。(記者蔡明容/攝影)



 

 

 

 

 

 

 

 

 

 

 

 

 

多個社區組織1日在聯合廣場舉行愚人節胡鬧活動(April Fools Day Pranks),為低收入戶、弱勢團體與遊民爭取住屋權益。組織成員在廣場上演出行動劇、唱歌、跳舞以及進行演說。除舊金山外,洛杉磯、紐約、芝加哥等城市也同時舉行相關活動。

活動組織者之一卡本恩表示,1982年開始,做遊民成為一種犯罪,警察更傾巢而出對付這些「罪犯」,且根據統計,2011年舊金山所有遭起訴的罪犯中約三分之一是無辜的遊民。

卡本恩提到,為驅趕遊民,商家和業主在警察幫忙下,將金山市區畫為「商業發展區」,須移除任何妨礙生意的因素,其中包括遊民,由聯合廣場周邊共同提出的統計報告指出,在2011年12月,遊民因為在廣場坐著、躺著或停留,被警方或者警衛驅離超過600次。他指出,這意味著遊民被騷擾超過600次。

卡本恩強調,聯合廣場是公眾場所,任何人都有在廣場上停留及享受金山陽光的權利。他呼籲市府與相關單位,遊民問題不是靠開罰單或逮捕就能夠解決的,設法提供可負擔住屋才是長久解決之道。

引用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8079316/article-%E7%A4%BE%E5%8D%80%E7%B5%84%E7%B9%94-%E7%82%BA%E9%81%8A%E6%B0%91%E7%88%AD%E5%8F%96%E6%AC%8A%E7%9B%8A?instance=news_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