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制言論自由,議員告遊民團體妨害名譽

--當代漂泊協會與台灣人權促進會聯合聲明

去年耶誕節前夕,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在網路上發布了一部短片,並與人權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政府用灑水方式作為驅趕遊民的政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大動作開記者會回應遊民團體的批評,並表示將會對這些團體提告。
 
今年三月中旬,台灣當代漂泊協會的工作人員正式收到檢察官的開庭通知,並於三月廿八日與義務律師出席偵查庭。應曉薇議員針對網路流傳的短片,認為對她造成妨害名譽而正式提告。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及台灣人權促進會在此聲明,遊民政策為公共政策,乃可受公評之事,應議員此種作法乃壓制言論自由及民間監督力量之民主倒退作法。
 
當然,民間社團所製作之短片,亦可受公評,我們也歡迎更多民眾繼續流傳這部短片,並共同來檢視此短片是否構成任何妨害名譽。
 
短片片名: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
 
應曉薇議員100年10月27日議會質詢影像及全文可見:http://homelessoftaiwan.pixnet.net/blog/post/41693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