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紐約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15, 2012
 
參加紐約市「重新站起來」計畫的遊民,在晨跑後,相互打氣。(美聯社)

 參加紐約市「重新站起來」計畫的遊民,在晨跑後,相互打氣。(美聯社)

紐約市最近加入「重新站起來」計畫,利用簡單的晨跑鼓勵遊民自立,創造新生活。這項計畫向持續一個月每周晨跑三次的人,提供訓練、教育,以及讓他們恢復獨立生活能力的協助。

全美共有九個城市參加這項計畫,包括達拉斯、費城、巴爾的摩、華府、波士頓、芝加哥、印第安納波里斯、亞特蘭大,紐約是最新加入的城市。這項計畫迄今已有400人參加,約有半數已恢復獨立生活。

在紐約市,大約50名遊民和督導志工最近一大早在中央公園集合,跑到一哩外的時報廣場的馬里奧旅館,與企業贊助者共進早餐。馬里奧連鎖旅館已雇用數十名原來無家可歸的遊民。

拉托雅‧葛登在早餐會中說:「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跑步過,所以我必須注意呼吸等各種細節,而我逐漸領會這些協助我跑步的原則,可能適用於我面對各種生活的問題。」

葛登原在底特律汽車業工作,幾年前失業淪為遊民,在這項計畫協助下,成為達拉斯的馬里奧旅館工程師。

這個非營利組織是五年前在費城成立,創立者安‧梅侖(Anne Mahlum)青少年時期藉著跑步,克服父母離婚造成的心理創傷。多年後她成為大學研究生仍繼續跑步,每天上午都經過費城的遊民收容所。

她向收容所主管建議鼓勵每天無所事事的遊民跑步,藉此建立他們的信心。梅侖說:「我們期望他們每天帶著積極態度和決心參加跑步,等他們學到他們從來想不到自己能夠學會的東西,他們對生活其他層面也會產生同樣心態,使他們的心理和感情為之改觀。」

她說,跑步只是第一步,藉此訓練堅忍信念和責任感,以重新起步。「重新站起來」計畫也協助參與者到糕餅店、餐館、電話中心等各種企業工作,或是從事維修、水電、鋪地毯和安全工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晨跑計畫鼓勵遊民自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