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引用自: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055542.shtml#ixzz1tDswwxaZ

去年底,北市府因以「灑水」方式驅趕艋舺公園的遊民,引發人權團體批評聲浪。為妥善解決遊民相關問題,北市府召開跨局處會議,在3月底完成「遊民輔導自治條例草案」修正。

不過昨天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市議員應曉薇仍認為相關規定無法有效處理遊民問題,要求社會局再提報告。應曉薇指出,她的志工到昨天的訪查結果,至少有46名遊民固定睡在艋舺公園,但草案中對這樣的情形仍束手無策。

社會局長江綺雯表示,修正後的「遊民輔導自治條例草案」,確立未來處理遊民問題三大方向。對妨害治安、違反社會秩序或破壞環境衛生者,由警察局及環保局處理。

對需要幫助者,由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等介入協助。對單純露宿街頭,不屬前兩項者,以不干預為原則,必要時適當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