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中國時報

林佩怡/台北報導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42700238.html

月前台北市公園處灑水驅趕街友惹爭議,市府已完成修正「台北市遊民輔導自治條例草案」,以後若街友妨害治安等,由警察局、環保局處理;若街友需要協助,由社會局、衛生局等幫忙;若只是想露宿街頭,市府將以不干預為原則。

街友問題隸屬市府不同局處,常有權責分工的問題,日前市府召開跨局處會議,三月底前完成草案修正,社會局社工科長林佩瑾說,妨害治安或破壞環境者,由警察局和環保局執法;經濟壓力不得不當街友者,則由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協助;單純露宿街頭者則不干預,但必要時給予適當行政協助。

社會局說,台北市街友絕大部分涉及外縣市,未來市府除跨局處研擬處理方案外,也將針對跨縣市處理街友問題提出對策,同時建議內政部針對街友問題,執行跨縣市協調,並列為「北北基協調合作會議」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