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引用自: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055525.shtml#ixzz1tDu3B2Ul

高雄市議員林武忠昨天在議會指出,位在左營區的遊民收容所內,部分藥物過期,收容所也疑用回鍋多次的油炸煮餐食給遊民吃,可能影響遊民健康。社會局長張乃千今天並將全面清查遊民收容所用的各項物資是否符合衛生規定,也要求所方加強清理遊民住宿房間、環境。

林武忠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說,遊民收容所每年有400多萬元預算,可是他發現遊民收容所對遊民的照顧有問題,包括給遊民使用的藥物過期,食用油似乎也不常換,炸食物用的油像是回鍋好幾次的油,遊民的住的房間內,也不太乾淨,這對遊民不公平,雖說遊民居無定所,既然住進收容所,收容所就要重視他們的權益。

高雄市的遊民收容所有兩處,都由社會局委託民間團體管理,林武忠所說的是左營區、原高雄市的收容所。

張乃千接受質詢後,立即了解遊民收容所情形;他表示,收容所的雙氧水的確過了使用期限,食用油看起來顏色是深了一些。

張乃千說,左營的遊民收容所最多可容納70人暫住,目前較常住的約40人,遊民平時來來去去,可能較不會整理宿舍,他已要求收容所人員要注意整體環境清潔度,如果屋子需要整修或重新油漆,也請所方儘可能加強整理。

為了確定遊民收容所的食物、藥物有那些問題,張乃千決定今天到收容所全面檢查,確認所內用的、儲放的食物、用藥等是否符合規定,如發現不合規定的品項,會當場要求管理人員改善。

【2012/04/2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