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29, 2012 06:00 AM 
圖片 1 / 3
最新調查顯示紐約市遊民激增,已超過3000人,但
維權人士稱,露宿街頭者絕不止此數。圖為一名遊民
撿拾垃圾桶內的「剩餘物資」。(Getty Images)

 

紐約市遊民服務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27日深夜公布調查數字,顯示紐約市露宿街頭的男女遊民激增23%。但關心遊民人士表示,由於許多遊民未列入統計,實際人數絕對高於此數。

該局根據「遊民人口估計計畫」進行年度調查,在今年1月30日一個夜晚,於街頭發現了3262名遊民,比去年的2648人增加614人。

各區的統計大致如下:曼哈坦總共大幅增加15%,布朗士與布碌崙區分別激增47%及52%。不過,史泰登島與皇后區遊民人數下降,降幅分別為23%及16%。此外,睡在地鐵站的遊民達1600餘人,高於去年的1275人。

這些數字證實了全市維護遊民權益人士早先提出的警告,他們一再強調,遊民人數大增已達到「危機點」。

「遊民聯盟」的資深分析師馬基(Patrick Markee)說:「今天公布的紐約市露宿街頭遊民統計,證實了我們早先已知的事情。每晚都有更多紐約居民睡在街頭和地鐵車站。」他相信,實際人數遠不只此,因為許多遊民沒有列入統計。

這項統計共出動將近3000名義工,於1月30日夜晚在全市「掃街清點」,設法把每一個遊民列入統計。市政當局還派人假裝成遊民,以測試清點工作做得是否徹底。

遊民服務局長戴蒙德(Seth Diamond)說:「很不幸,今年的統計人數比去年高。」他未能立即解釋遊民增加的原因,但表示,新數字將督促該局加強協助遊民住進房子的努力,市政府正開發新的廉價永久性住房,讓更多遊民遷出收容所,空出房間收容更多遊民。

 

 

 

引用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8399962/article-%E7%B4%90%E7%B4%84%E5%B8%82%E9%81%8A%E6%B0%91%E6%BF%80%E5%A2%9E23--%E9%81%94%E3%80%8C%E5%8D%B1%E6%A9%9F%E9%BB%9E%E3%80%8D?instance=inst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