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01:18 /中國時報 /【本報訊】 

 「潑糞三少」的行為,實在冷血又惡質到令人不敢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應該讓三少自己也嘗嘗被潑糞的滋味。

 台北市強恕中學兩名自稱「潑屎雙煞」的高三男生,不但向街友潑糞和潑尿,全程都被同夥男同學拍下;影片取名為《出任務》,然後得意洋洋地上傳臉書,甚至留言說「這樣刺激他們,可以幫助他們努力脫離遊民生活。」

 也許這三位學生自認只是惡作劇,但小小年紀,竟想出用如此骯髒不堪的方式羞辱弱勢者,其實是很嚴重的欺凌行為。這並不是突發衝突,收集屎尿、準備道具、安排攝錄等等都需要詳細預謀;而且一潑再潑,樂在其中;還絲毫不覺有錯,大剌剌地上網昭告朋友,這種心態之惡毒變態,簡直喪盡天良,只要是人,看了都會義憤填膺。

 而在引發網友撻伐與輿論公憤後,潑糞學生在網站上聲稱知錯,希望讓他們順利畢業,「沒有必要為了一個街友,害死我們三個社會新鮮人啊。」言下之意,還是打心底鄙視遊民,認為自己的順利畢業比街友被潑糞重要多了,而其父母也辯稱孩子有過動和憂鬱症。

 「潑糞三少」道歉毫無誠意,看來只是因為事情鬧大了,只好低頭講兩句場面話。坦白說,這種垃圾人渣,不要說比不上遊民,甚至比潑在遊民臉上的糞,都還不如。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1140/1120120513003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