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2 自由時報

〔本報訊〕強恕中學3名高三學生自拍對遊民潑穢物的影片上傳網路,引起社會批評行為偏差。今(12)日其中2名主要動手潑穢物的加害學生,到警局進行筆錄製作,並在警局外向社會大眾下跪道歉。陪同的家長也在旁哽咽,後悔沒有管教好孩子,希望社會能夠原諒,並將盡力補償受害遊民。

2生認錯 強調會自我反省

 到案的2學生是影片中動手執行所謂「潑糞任務」的加害者。2名學生在警局外,向社會大眾深深道歉,並強調對於自己做出的行為相當慚愧,會自我反省,以後絕對不會再做出這種事情。

 過程中2名學生不斷鞠躬、道歉。不過當被問到,影片中潑灑遊民的不明物體,是否真的就是排泄物?學生並沒有回應,只說已經知道錯了,最後更直接在所有媒體鏡頭前下跪。

家長:孩子有身心疾病,願補償遊民

 陪同到警局的學生家長則說,「對於孩子的不懂事,造成遊民的傷害,做出對遊民的蠢事,對遊民非常抱歉」,強調帶小孩來警局,就是要讓小孩接受應有的懲罰。

 接著家長哽咽說,自己的孩子患有身心疾病,正在接受治療當中,「未能好好照料,身為家長的我內心煎熬,痛苦萬分,對於遊民所造成的精神傷害,如果他們願意或同意,我們願補償他們所受的精神上的損失,再次對遊民所受的傷害及對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今日稍早,其中1位加害學生也針對此一事件正面回應,自拍道歉影片上傳到YOUTUBE,希望盡力彌補遊民以及幫助其他弱勢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