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01:15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不滿社運人士郭盈靖在萬華遊民被潑水驅趕事件,將她質詢台北市公園處官員內容,剪輯成「以為潑冷水,就看不到窮人」影片,並召開記者會批她「偽善」、上網貼文指她「踐踏城市貧民」,應控告郭女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應曉薇質詢時確曾提及「誰往遊民身上灑水就撥獎金」的話,影片內容並非憑空捏造,昨天不起訴郭女。

 郭女在偵查庭時表示,影片是希望各界正視遊民困境,反對以驅趕等不友善方式解決遊民問題,影片中有關應曉薇質詢內容並無造假,且遊民政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沒有妨害名譽意圖。

 檢方勘驗影帶,發現應曉薇確在議會質詢時說過「往遊民身上灑水就撥獎金」的話,而且應還發言表示:「只要決定用水管向遊民噴水,全萬華的居民都會感謝」,因此該協會認為應女主張潑水驅趕遊民,是有其根據,協會質疑應女的遊民政策屬於適當評論,並沒有妨害名譽的犯意。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811002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