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2.08.10 07:55 pm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不滿台灣當代漂流協會郭姓執行委員指她主導以潑水驅趕街友,控告郭女涉誹謗。檢方今天將郭女不起訴處分。

應曉薇目前出國考察,議會辦公室幕僚表示,不瞭解議員的想法,也「不便代替議員回應」。

根據台北地檢署公布的不起訴處分書,應曉薇指控,郭女將她去年10月間在議會質詢影片斷章取義,指她主導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潑水驅趕街友。該協會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時播放這段影片,郭女公然罵她是「偽善之人」,又在網路貼文指她「踐踏城市貧民」,毀損她名譽,郭女涉嫌誹謗、公然侮辱。

郭女偵訊時否認妨害名譽,辯稱影片沒有造假,是希望各界正視街友困境,並反對以驅趕等不友善方式解決街友問題,且街友政策涉及公共利益,是可受公評之事。

檢察官勘驗該段影片,應曉薇當時發言「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因為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貴處只要決定用水管向遊民噴水,全萬華的居民都會感謝你」,且影片未造假,可見該協會主張有據。

檢察官認為,街友安置問題攸關公共利益,屬於可受公評之事,郭女發言屬於適當評論,不構成誹謗、公然侮辱等罪。

【2012/08/10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指議員主導潑水街友 獲不起訴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7286766.shtml#ixzz23Lp0CTA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