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新頭殼newtalk 記者楊宗興/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E5%90%91%E9%81%8A%E6%B0%91%E6%BD%91%E6%B0%B4%E6%83%B9%E8%AD%B0-%E7%9B%A3%E9%99%A2%E7%B3%BE%E6%AD%A3%E5%8C%97%E5%B8%82%E5%BA%9C-111132983.html

去(2011)年底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一席「向遊民潑水就發獎金」的言論引發爭議,卻也突顯台北市政府以清洗公園為名行驅趕遊民之實,監察院今(4)日通過糾正案,指北市府恣意變更公園地磚清潔方式引發人權爭議,其對遊民之不友善有所違失;而內政部也未落實督導地方政府辦理遊民輔導,監院也要求改進檢討。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對台北市政府所提出的糾正案,認為北市府去年底擅自改變清潔萬華區艋舺公園之時間與方式,造成對當地遊民權益的損害,核有違失,應予以檢討並改進。
 
監委高鳳仙調查發現,北市府為順應市議員應曉薇的要求以及人權團體、媒體的關注,先後多次擅自變更公園地磚清潔方式,也未辦理公園委外契約之變更,並未落實查核,導致引發社會對遊民潑水的人權保障爭議,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及遊民權益,因此決定對北市府提出糾正。
 
糾正文指出,內政部長期未落實督導地方政府,導致各地方政府未能優先辦理遊民輔導業務,相關預算偏低,且內政部督考各地方政府辦理遊民業務之評鑑項目未包含應辦事項,考核分數配分比例降低,忽視遊民輔導業務,應該進行檢討與改進。
 
監委認為,內政部與各級地方政府輔導人力嚴重不足,影響遊民輔導業務之執行,且欠缺專業訓練,也應一併改進。此外,糾正文指出,目前遊民無列管機制,每個地方政府的輔導措施差異甚大,無法有效發揮輔導功能,內政部應該全面檢討相關措施,以落實遊民輔導工作。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Q-n5VXi7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民 驅趕 監察院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