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紐約10日電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11, 2012 06:00 AM 
紐約市的遊民庇護所人滿為患,市長彭博避開傳統程序,在全市各地開設了許多家新庇護所,有些設在富人區,當地居民擔心這些新鄰居會給當地帶來犯罪和毒品。

桂妮.瑞維斯 (Gwynne Rivers)是住在上城西區的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的住宅附近8月新開一家成人遊民庇護所。她說:「我感覺好像落下一顆炸彈。我們非常擔憂治安。似乎沒有人在乎我們的擔心。」

最近數月,彭博一共開了10家遊民庇護所,以解決遊民爆炸危機。最新統計顯示,紐約每晚有4萬6000多人尋找庇護所,人數之多打破歷史紀錄。最近人口普查發現,紐約市的遊民人數占全美遊民總數的14%,而洛杉磯的遊民僅占3%。

發生遊民危機的原因,包括紐約缺少可負擔的住宅,以及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紐約市的貧富差距為美國之最,跟次撒哈拉非洲的國家差不多。

此外,跟其他城市不同,紐約市法律規定,必須為所有遊民提供庇護所。隨著遊民危機的日益嚴重,市政府繞過社區批准的傳統程序,動用急難救助部門快速設立新庇護所,引起富人區居民的不滿。8月份,市府在上城西區美國1%最有錢富人居住的公寓旁邊,開設了一家遊民庇護所。

使問題進一步復雜化的是,該庇護所設在第75小學操場的對面。學生家長桑特 (Jen Zunt)說:「肯定會有更多的人在街角、地鐵站遊蕩和乞討。這裡沒有足夠監控設備。有些人可能有精神病。」

家長們著急地說,他們看到遊民們在大樓門口小便,在學校附近晃蕩,現在許多母親不允許孩子單獨步行回家。該校家長-教師協會正在要求當地警察分局,加強那一帶的巡邏。

 

艾波爾‧蓋爾斯帶著兩個孩子從芝加哥來到紐約市,不久就淪為遊民庇護所的常客。(美聯社)

 

艾波爾‧蓋爾斯帶著兩個孩子從芝加哥來到紐約市,不久就淪為遊民庇護所的常客。(美聯社)
slideshow
從第75小學操場望出去的新遊民庇護所。(美聯社)

 

從第75小學操場望出去的新遊民庇護所。(美聯社)
slideshow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好區」設遊民庇護所 居民不滿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0439674/article-%E3%80%8C%E5%A5%BD%E5%8D%80%E3%80%8D%E8%A8%AD%E9%81%8A%E6%B0%91%E5%BA%87%E8%AD%B7%E6%89%80-%E5%B1%85%E6%B0%91%E4%B8%8D%E6%BB%BF?instance=news_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