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1926680/article-%E5%BD%AD%E5%8D%9A%EF%BC%9A%E9%81%8A%E6%B0%91%E5%9D%90%E7%A7%81%E4%BA%BA%E9%A3%9B%E6%A9%9F-%E6%94%B6%E5%AE%B9%E6%89%80%E4%B9%9F%E5%BE%97%E6%94%B6--?instance=news_pics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8日電

March 09, 2013 06:00 AM 
 
 
彭博。(美聯社)

 

獨立預算辦公室日前公布,紐約市今年要花8.19億元用於遊民收容所,在短短兩年內增加了近20%

「紐約郵報」報導,雖然遊民權益人士抨擊市政府做得不足夠,但住在收容所的遊民數字創紀錄,納稅人要付出龐大開支。

遊民家庭等候離開收容所、搬入固定住址的時間,從2010會計年度的325天,增至本會計年度的443天。遊民數目由2002年彭博接任時的31063人,增至今年1月的5135人,本周又回落至48577人。

市遊民服務局的總預算今年預計達到9.55億元,而2002年是5.4億元。

彭博市長8日把收容所過擠的情況,歸咎於紐約市的一條法律,該法迫使遊民局向任何求助的人提供住宿,即使對方有錢也不例外。

彭博在每周的WOR電台節目上說:「你可以乘坐私人飛機抵達甘迺迪機場,然後坐私人豪華轎車直奔收容所,接著入內,而我們必須要收留你。有關法律的原則就是這樣,這條法律不是我寫的。」

遊民聯盟本周發表一份報告,稱紐約市的遊民人口過去一年大增。

彭博表示,這現象是因州政府消取遊民的臨時房租補貼計畫「Advantage」所引起。

他說:「這項計畫結束了。因此,要遊民搬出收容所十分困難。好消息是,進來的人減少了,但沒有人離開。」

彭博沒有點名抨擊遊民聯盟,稱這個遊民組織贊成取消該項房租補貼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