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蕃薯藤新聞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引自: http://yam.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25231

台南市的遊民照顧有城鄉差距?市議員蔡玉枝、林志聰指出,台南市遊民市府有餐食及居住服務,反觀郊區遊民,不但沒有餐食及居住服務,社會局任其自生自滅。14日要求社會局應全面清查公共場所遊民棲息現況,有效加以輔導,不能有族群及城鄉差距。

市議員蔡玉枝指出,台南市遊民很多,部分學校附近地下道都出現遊民蹤跡,致使學童上、下課不敢走地下道,走道路又怕車子,社會局應輔導安置到適當場所,降低對校方的影響。社會局長曹愛蘭表示,台南登錄遊民有178名,安置遊民場所正規劃中。

蔡玉枝指出,其實遊民溪北地區也有,人數較少,但她感覺市府對那邊的關心沒市區多,日前據報,指有位原住民鄉親住在台84快速道路橋墩下,她前往關懷,發現鄉親完全無遮風避雨的地方,吃飯有一餐沒一餐,相當可憐,該原住民原在隆田陸橋下,因不是他地盤,被人趕走才落腳該處,台南市遊民有餐食及居住服務,她希望市府不論族群、身份,都應給予關心,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市議員林志聰指出,市府遊民管理工作只重市區,郊區相對被忽視,遊民清查簡直敷衍了事,要求社會局全面清查公共場所遊民棲息現況,並有效加以輔導,不能有城鄉差距。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