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12202.shtml#comments

2013.04.06

【聯合報記者陳乃綾/台北報導】

全球各地正掀起「待用咖啡」風潮,顧客光顧咖啡店時,能預購幾杯咖啡暫存店裡,讓無家可歸或貧苦人士進店時能免費領取。相同的助人模式,未來可能出現在台灣。

立委林佳龍日前提出「食物銀行法草案」,推動「食物銀行」制度,由內政部建立食物救助網絡,整合食物資源、平台和通路,將過剩食物送給真正需要的人。

林佳龍說,現行社會救助法只適用中低收入戶家庭和急難救助者,但社會上仍有許多經濟相對弱勢,需要短期的日常食物援助,立專法才能整合各界資源。

林佳龍表示,依他的草案,未來大賣場、超市等通路商可設置近似「待用咖啡」的食物銀行專區,民眾在日常就能捐贈食物。

內政部贊同食物銀行的概念,但仍傾向在社會救助法架構下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