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東森新聞

引用自: http://n.yam.com/ebcnews/life/20130408/20130408363408.html

當別人吃完晚餐後準備休息時,高雄卻有一群人開著一部行動餐車,來到公園與火車站前,將熱騰騰的飯菜,無限量供應給三餐無法溫飽的街友他們風雨無阻,默默行善已經三年多,這原本是賣豬肉的理事長,無意中從常客手中接下的任務,沒想到加入的義工越來越多.

晚上九點多,當許多人已經要為忙碌的一天畫下休止符時,這裡才剛剛要開始忙碌,一大鍋熱湯,有魚丸、玉米滿滿的料,還冒著白煙。行善團義工:「好豐富、料又多,最少150份。」一口氣煮了一百多人份,就是希望這些排隊的街友,別餓著了肚子。  

服務的義工大人、小孩都有,供應的有飯菜、熱湯還有水果,甚至連仙草甜點都有了,不少街友帶了餐盒,義工照樣幫忙裝滿,不一會兒,他們收工,餐車繼續前往高雄火車站,車都還沒停好,已經有街友排隊迎接。

義工與街友似乎相當有默契,因為行善團的餐車已經為街友供餐三年多,行善團理事長孫飛雄:「聽我太太跟我說,這個黃太太都來買豬肉煮給街友吃,我就跟她講說,我順道跟妳一起去,看看這些街友。」理事長意外從常客手中接下這個任務,加入供餐的義工人數也不斷增加,默默行善三年,這些一天可能就只吃這麼一餐的街友,也在用餐後自動發的整理環境,義工們認為,這或許就是社會向上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