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30525000575&cid=1206

2013-05-25 01:4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新鮮人租屋壓力前3名行政區

新鮮人租屋壓力前3名行政區

 

 

租不起,新鮮人領薪近半付房租!隨著六月畢業旺季到來,好房網比較去年與今年雙北市各行政區,以8坪套房的平均月租金除以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換算租金壓力顯示,在薪水不動情況下,雙北市租屋壓力越來越重,台北市以大安區租金壓力最高約47%,信義與中山區也高達四成以上,新北市前三名則以永和居冠,新店與板橋排名分列2、3名,壓力指數都在三成以上。

住商不動產副總劉明哲表示,要降低租屋壓力其實不是沒方法,目前捷運路網已經非常綿密,租屋客可以考慮以時間成本取代租屋成本,例如在信義計畫區或東區上班的新鮮人,可以改往西門町或是板橋尋屋,租金就能便宜許多。如果一定要住在公司附近,建議也可以採取兩到三人合租單層住宅的方式,雖不如套房舒服,卻能夠分攤房租,也能直接減輕壓力。

好房網統計,從台北市租屋壓力觀察,要入住燙金門牌的大安區代價不小,8坪套房租金要價1萬2,272元,高達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的47%,等於薪水近半拿來付擔房租,為新鮮人不能承受之重。

其次,信義區、中山區的租屋壓力也都不低,分別也高達43.6%、41.8%。首次進入前三名的中山區,租金壓力不僅首次突破40%,租金更年增2,080元,壓力增幅達7.8個百分點。

好房網表示,新北市租金壓力前三名則分別為永和區、新店區及板橋區,8坪套房平均月租金在8176至8536元之間,其中新店區租屋壓力及租金雙跌,是雙北市租金壓力前三名中唯一下跌的行政區。

業者分析,新店區近幾年捷運周邊,尤其是新成屋套房產品供給量大,房東面臨競爭壓力,不但租金難漲,降價求租的情形也不少,再加上奢侈稅後,屋主出租養房情形更為普遍,造成新店區租金壓力小跌,新鮮人不妨趁此時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