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994694.shtml

【中央社╱東京28日專電】

2013.06.28 08:39 pm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2年度向援助機構求援的街友中,年紀未滿30歲的比例首度突破3成。

日本於2002年開始實施支援街友自立法之後,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10個城市設立支援街友自立中心。

NHK採訪這些中心得知,去年度來申請援助的街友有4354人,其中未滿30歲者比前一年度增53人,有1421人,所占比例為33%

2002年度申請援助的街友未滿30歲者所占的比例是13%,之後年年增加,這次調查結果是比例首度突破30%

鑽研年輕人貧窮問題的放送大學教授宮本美智子指出,這是首度有數據顯示年輕街友增加的情形。年輕街友從外表看來較難被認出來,到支援中心求援的僅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如果沒援助這些人,長此以往將貧困下去,政府應儘早提出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