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蘋果日報

許麗珍/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925/264585/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在議會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時猛批艋舺公園失控,指街友喝酒鬧事、簽牌的脫序情事天天上演,現在街友更跨張在公園公然吸膠、拉K、販賣毒品,不知情民眾仍繼續提供街友便當、金援和物資,猛舺公園附近居民忍無可忍,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面對失控的艋舺公園。
應曉薇下午更氣憤的把疑似K粉的毒品帶進議場,她說這是團隊志工一早在艋舺公園撿到的,當場拿給議場裡的警察局長黃昇勇、衛生局長林奇宏,她表示居民說現在根本沒人敢靠近公園,過去街友喝酒、賭博就算了,現在公園上公然吸毒,到處撿的到毒品,強力膠也滿地都是,街友身上還帶刀、帶玩具槍,比誰都兇,想勸導一下,酒瓶就仍過來了,要求警察加強巡邏公園。
郝龍斌表示,不是警力不夠,是能力不夠,以後會加強管理。

 

應曉薇議員拿著在龍山寺附近公園遊民丟棄的疑似毒品質詢。田裕華攝

應曉薇對著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左一)批遊民丟棄毒品。田裕華攝

----------------------------------------------------------------------------------------------------------------

【漂泊短評】

 又在未審先判,亂貼標籤,製造污名

據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天氣憤的把疑似”K粉的毒品帶進議場,她說是團隊志工一早在艋舺公園撿到是街友在公園吸毒

(1) 既然是疑似,就表示物品為何,尚待謹慎檢驗→怎麼會認為這就是街友的毒品?

(2)應曉薇議員指出,這是團隊志工一早在艋舺公園撿到:公園,公共場所,任何人都可進入。團隊志工在公園撿到,持有人是誰,都不知道→ 怎麼會認為這就是街友的毒品?

(3)吸食毒品,屬個人行為,難道這人的名字叫街友?難道吸毒者就叫街友?

    街友、遊民指的是一個人/一群人的居住狀態,在相當期間無固定居所,居無定所。

街友、遊民不是一個人的名字,同時也不是任何應議員在艋舺公園裡看見的,你覺得不爽的行為:簽牌、販毒,就都冠上街友遊民所為,由街友、遊民來概括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