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14年2月21日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LIFE/LIF1/8500352.shtml

      近日溫度遽降,當代漂泊協會等民間團體憂心遊民安危,呼籲政府開放公共場所讓遊民避寒,並在網路發起急募暖暖包和睡袋訊息,也吸引日本遊民跨海聲援。

      近日寒流、冷氣團一波波襲台,氣溫動輒降至十度以下。台北車站外,夜裡架起了一個個帳篷,這不是抗議行動,而是民間團體提供給遊民阻擋風寒的暫時庇護處。

      當代漂泊協會執行委員郭盈靖指出,去年兩度與衛生福利部召開促進遊民居住權益會議,曾要求在低溫日的深夜時段,開放公共場所如車站或活動中心安置遊民;因極端氣候,政府應提出一套安置遊民因應對策。

      住日本東京公園帳篷村的居無定所者Misako,近日看見當代漂泊網站上台北車站遊民搭帳篷禦寒的消息,也跨海寄來聲援相片,請台北車站開放公共空間安置遊民。

      衛福部估計,全台約有三千名遊民。「住不習慣啦!」六十五歲的遊民行動聯盟成員「阿福」(化名)坦言,他平常以公園或車站為家,寒流一來,就盡量忍耐;政府發傳單要大家去庇護所住,但「每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再冷他也不想去,只希望政府多開放一些公共場所讓他們暫棲。 

20140221pp    民間團體日前發送五十頂帳篷給台北車站周邊街友使用,昨入夜後帳篷一頂頂搭起。記者林澔一/攝影

 

全文網址: 遊民無處避寒 日遊民聲援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500352.shtml#ixzz2tut60n7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