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候極端多變,各式災害對於遊民的生命安全都具極大威脅。去年至今,當代漂泊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遊民行動聯盟與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不斷向政府倡議「災害期間,就近開放公共空間,讓遊民遮風避雨」,並建言政府參照韓國首爾政府開放首爾車站附近地下道,作為遊民避災之所。

    麥德姆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作出具體回應,在台北車站誠品地下街K8出入口增設臨時避颱所,提供遊民遮風避雨。我們肯定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避颱措施,希望台北市政府未來災害期間(颱風、寒流、豪大雨)持續在台北車站就近開放公共空間讓遊民避災。

      今夜在台北車站訪視遊民時,明顯感受風雨劇增,祈福所有居無定所者平安度過颱風夜!

北車K8避颱

麥德姆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台北車站附近提供遊民臨時避颱所。

首爾車站地下道

今年5月,反迫遷連線至韓國參訪韓國遊民服務措施,韓國首爾政府開放首爾車站附近地下道,提供遊民避寒、避暑。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