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自由時報

新聞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83187

本報訊〕基隆2座車站,稱候車大廳的座椅長期被遊民霸占,勸不聽也趕不走,索性將座椅全部撤走,卻造成候車民眾不便,痛批趕人手法「好瞎」。

《聯合報》報導,基隆火車站和國光客運站候車大廳中原本有好幾排座椅,上月起全數被撤走。台鐵表示,座位長年來被街友占據,睡覺、抽菸、喝酒等行為已造成他人困擾,日前還在椅子上煮起泡麵,實在拿他們沒辦法,基於「維護門面」作此決定;國光客運也解釋,遊民時常霸占座椅,讓乘客無法使用,只保留6個座位給民眾、其餘座椅將移走。

此舉立刻引來民眾不滿,抱怨為了趕走遊民、不顧乘客需求,痛批業者「因噎廢食」。報導提及,基隆市政府交旅處緊急回應,會再與業者溝通,畢竟這2間車站每日有7萬多人次進入,撤除大廳座椅對民眾候車、休息十分不便,驅趕遊民的方法應該是介入輔導、做妥善處置,而犧牲全體乘客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