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中時電子報

張謙俊/基隆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819000555-260107

 

 基隆火車站座椅去留,各方都有「異」見。(張謙俊攝)

基隆火車站座椅去留,各方都有「異」見。(張謙俊攝)

為防堵遊民占用基隆火車站座椅,台鐵撤離車站大廳座椅引發爭議,立委謝國樑辦公室18日出面協調,台鐵已立即恢復車站大廳的2排座椅設置,立委謝國樑辦公室並協調台鐵與基隆市府安置輔導遊民,基隆門面不因遊民而臉上無光。

立委謝國樑辦公室昨會同台鐵基隆車站站長羅雲山,在車站大廳會勘並研究解決之道,基於服務旅客,台鐵同意先恢復2排座椅。

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謝宜斌表示,為避免遊民占用就撤除座椅,只能治標不治本,且影響旅客權益;同時建議台鐵採用有手把的座椅,避免遊民躺臥,也請台鐵與基隆市府溝通協調,安置輔導遊民,以求治本之道。

羅雲山表示,基隆車站遊民問題存在已久,因站方人員無公權力,只能柔性勸導,過去曾發生因遊民不滿站務人員勸導,憤而縱火破壞站方財產,未來將與市府協商,尋求遊民安置輔導等共識及措施。

市府社會處統計,基隆市列管遊民62人,基隆火車站一早常有等待雇用待業人員,由於多半做粗工,穿著較髒,外界誤以為是無家可歸的街友。

市府為終結街友盤據客運站、火車站,伸手向旅客討錢等為人詬病的亂象,市府社會處和警方街友稽查與輔導小組,不定期巡邏勸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