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蘋果日報

郭美瑜/台北報導

網頁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0417/594611/%E8%A7%A3%E6%B1%BA%E8%89%8B%E8%88%BA%E5%85%AC%E5%9C%92%E9%81%8A%E6%B0%91%E8%81%9A%E9%9B%86%E3%80%80%E8%AD%B0%E5%93%A1%E6%8F%90%E8%AD%B0%E6%89%93%E6%8E%A2%E7%85%A7%E7%87%88%E7%85%A7%E4%BA%AE

台北市艋舺公園經常聚集許多遊民,卻也衍生市容及環境衛生治安的問題,市議員劉耀仁今質詢,據聞日前北市府召開遊民專案會議,擬於晚上10時至11時淨空艋舺公園的遊民,他認為千萬不要這樣做,因遊民不會到收容所,反而會轉到社區內。

劉耀仁說,艋舺公園遊民聚集,始作俑者是民間基金會濫發便當,以前有人用水噴遊民,他認為基於人道此法不妥,但遊民趕不走,此處的髒亂與治安應設法解決,他說,艋舺公園周邊是商業區域,前為行政中心,夜間都沒有人,因遊民最怕光,他們注重隱私,建議在艋舺公園放兩盞強力的探照燈就是打光照亮,,讓夜間像白天,這樣還會有遊民嗎?

劉耀仁說,當地夜晚昏暗,許多遊民藉機喝酒鬧事聚賭,加上當地商業活動使然,有很多夜歸女子,劉認為,那個地方缺少光,更需要亮光,打光照亮就是方式,數十年來馬郝都對當地遊民束手無策,現在柯市府可以檢討一下。

社會局長許立民澄清,市府召開的遊民專案會議無人提議要在夜間驅趕遊民,市府也沒有要在夜間驅趕遊民,但改變當地的環境,讓它變乾淨,改變當地的氛圍,是未來的目標。

至於解決艋舺公園遊民聚集衍生的問題,許立民說,市府將會加派清潔人員整理當地環境,並為遊民設置行李區集中管理,由專人看管遊民的行李,病弱的遊民則安置就醫。市府也分析,當地聚集的民眾,1成為遊民,9成為聚賭為看明牌的民眾,將由警方加強取締。

許立民也表示,為免民間團體濫發便當造成人潮聚集,未來也將規範民間單位發放便當的地點及行為,另於日間引進各種文化活動,改變艋舺公園的氣氛。預計試行後再檢討成效及改進措施。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