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7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3/844485-%E8%AD%B0%E5%93%A1%E5%BB%BA%E8%AD%B0%E7%94%A8%E5%BC%B7%E5%85%89%E9%A9%85%E8%89%8B%E8%88%BA%E5%85%AC%E5%9C%92%E9%81%8A%E6%B0%91

 

情境圖。 圖/Ingimage

萬華區龍山寺旁的艋舺公園長期有大批遊民聚集,不僅當地居民感到困擾,也讓國外觀光客卻步。市議員劉耀仁昨在議會質詢時,建議夜間用強力燈光照射公園,可有效遏止遊民聚集。

劉耀仁表示,如果在對面的萬華行政中心架2個探照燈,大量打光照亮,讓艋舺公園的夜晚和白天一樣亮,遊民會感到缺乏隱私,自然不會聚集。而且周邊沒有住家,不會影響居民的夜間作息。他也說,艋舺公園周遭是台北市最多特種行業的地方,許多夜歸女子在進出捷運龍山寺站都有不安全感,若是加強亮光,可以讓夜晚進出捷運站的民眾更安心。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改變當地環境和氛圍是市府的目標,他保證目前市府沒有夜間強力淨空的規畫,至於要採取什麼方式驅離遊民,還會再進行跨局處討論。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