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自由時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37...

街友除遭驅趕,每天還生活在家當被當垃圾的「棄物危機」中,生活壓力甚至迫使人走上絕路。當代漂泊協會等團體今於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市府正視台北車站街友家當無處可放、在公共空間屢被驅趕的問題,應積極與台北車站、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協調,提供街友放置私人物品的空間,並改善被驅趕的生存問題。

當代漂泊指出,市府先前在艋舺公園發送置物袋,提供街友放置私人物品,避免街友家當被丟棄,然而除艋舺公園外,北市其他的街友露宿地點,仍未見有任何置物空間,各種眼不見為淨的驅趕手段仍天天上演,露宿在台北車站的阿西,近幾年間人與家當不斷地遭受被驅趕,日前更憤而服藥自殺,險斷送小命,因此呼籲市府正視街友面臨的生存難題。社會局社工科長徐慧英表示,因台北車站並非市府相關單位,社會局將持續與鐵路局等相關單位溝通,共同找出因應對策。


新聞圖片

當代漂泊協會等團體今於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市府正視台北車站街友家當無處可放、在公共空間屢被驅趕的問題。(記者葉冠妤攝)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