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日期:2010年1月25日(一)上午10:00

行動單位:遊民行動聯盟

地點:行政院勞委會(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日前,勞委會宣佈實施「年關臨工專案」,補助7000名中高齡長期失業者,於農曆年前打臨工10天,日薪800,總共賺取8000元,以度年關。然而,這看似照顧失業者的溫馨政策,在實際失業人口高於65萬的情況下,7000人的名額只能說明這項政策並不能真正幫助失業者,不過是花費5600萬,讓政府買個溫馨形象過個好年,多數的失業者僅能望梅止渴。其次,這項政策更自相矛盾的設立門檻,讓許多這項措施所欲幫助的中高齡長期失業者,被排除在外。第三,極端幸運的在1%的機率中,雀屏中選的失業者,就算幸運上工,但仍有如吃糖果般,僅嚐甜頭10天,過完年仍舊失業,無法真正改變失業困境。對此,遊民行動聯盟,於1月25日上午10:00,至行政院勞委會,表達長期工作不穩定者的心聲,呼籲中央政府正視長期從事低薪工作,就業不穩定之社會經濟弱勢者,低薪資導致的勞碌終日不得溫飽的艱苦,以及工作不穩定導致無法安居,時常淪落街頭的現實問題。並籲請中央政府以負責的態度安排預算,提出可切實解決失業問題的政策前瞻,與讓廣大勞動人民可負擔的價廉質安的社會住宅,而不是炒短線、狂燒錢的糖衣。

◎ 時間:2010年1月25日上午10:00

◎ 地點:行政院勞委會

◎ 新聞聯絡人:遊民行動聯盟 召集人 郭盈靖 0937-205826

ecje2000@yahoo.com.tw

◎ 主張:

1. 廢除不合理的門檻限制

2. 拒絕拿公帑買偽善形象的燒錢政策

3. 正視非典型勞動者低薪,工作不穩定的困境

4. 提供讓廣大勞動人民可負擔的價廉質安的社會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