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1     標題2     標題3     標題4 

應曉薇議員100年10月27日質詢影像: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NqV--NPRAM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SwuuOqfos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2fvT-NO7M

臺北市議會公報第85 卷第8

工務部門質詢第15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0 10 27

質詢對象:工務部門有關各單位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權腳尾飯事件)人權團體大選前製作遊民腳尾飯影片欺騙全國民眾,以同情遊民之名行消費遊民及政治操作之實,艋舺人不分藍綠14位里長大團結,譴責人權團體說謊,應曉薇議員亦將對台灣當代漂泊協會相關人員提出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之告訴。117上午10點向社會大眾公開艋舺公園真假遊民簽牌、買賣人頭帳戶拿獎金真相。艋舺人將成立促進會監督市政府,催生台北市遊民輔導自制條例!地點:廣州街152103樓(85C巷口,富民里里民中心)聯絡人:陳佳敏 0922-828858 

                                                 應曉薇議員迫不及待的展開秋後算帳

                                將控告民間社團與再度賤踏城市貧民

選舉就像是催生民主不得不經歷的陣痛,對候選人,對政黨以及對社會,都是一場艱辛耗損心力的歷程。

如同過往,此次選舉依舊是緊張拉鋸。

但經過十多年民主化的過程,儘管顛仆,儘管有過失望痛心,但我們依舊勇敢的往前走。

我們不再輕易相信聳動言詞,我們更重視人民心聲是否被聆聽,人民福祉是否落實。

台灣人民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我們也在血淚中換來勝不驕,敗不餒,值得社會尊敬,讓世界有目共睹的有品質的候選人。

文章標籤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蘋果日報2012年1月16日 

Q:怎會成為遊民?
A:我從沒想到有天我會變街友,30多歲時,我什麼都有,娶了20多歲的太太,等於引狼入室,她跟娘家人後來帶著孩子移民,我的錢不知道為什麼就沒了。
以前有穩定工作,還租得起房子,後來職業不穩定,錢又少,沒辦法租,因房子很貴。後來我接受慈善團體救世軍的接濟,維持生活,然後找工作。可是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找工作,待遇跟我過去越差越多,我做事一直很實在。

Q:你做過哪些工作?
A:我做過派遣工、出陣頭跟粗工,工資都很低,但做的事都很粗重。像建築粗工我也去做,但做的事都比正職工重,因這些工作又粗重又髒,比如在工地地底下挖土,正職不要做的,就叫我們去做,挖完全身都是泥巴。工資是1000塊,有時遇到無牌人力公司,只給700,300說要扣稅。我心想沒關係,反正有工作就好,沒想到第二天還是扣300,變成每天700。他說你要做就做,不要做就不要做,這真是太糟蹋人了。付出的勞力跟收入完全不成比例,又容易職業傷害,我後來就受傷,因公司不賠,我沒辦法工作,還要自己醫,毫無保障。別人都以為遊民只要有工作就可以生活,可是這種工作跟待遇,我們實在受不了。
Q:覺得憤怒?

文章標籤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蘋果日報 2012年 01月11日

Q:看你穿西裝像要上班,你是街友?
A:我50多歲,原本在樹林開紡織廠,做代工外銷,後來國外銀行倒閉,錢收不回來,只好將工廠收起來。失業後,我帶著兩套衣服逛到台北,想看 看有沒有工作做,後來就暫睡在火車站地下停車場。
我加減找工作,後來做清潔工,月入兩萬,今年老闆升我當幹部,負責跟清潔工協調,薪水較多,約兩萬八。

Q:為什麼不去租房子?
A:債還沒還清,不過4年來,工作加其他投資,我快還清了。我要想辦法,不能逃避,否則公司倒閉時,我就聽朋友建議逃到大陸去了。像我現在跟借我錢的人還是朋友,如果逃掉了,我躲得過一輩子嗎?我跟他們講明,所有東西拍賣掉解決,還剩多少,然後我賺有多少盡量還多少,他們了解,也不會來追我。所以我沒錢租房子。很多睡車站的是像我這樣白天在上班,晚上才睡那的,每月賺1、2萬,實在不夠租房子。
Q:一直睡外面,很難受?
A:習慣就好,碰上了也沒辦法,我算睡得最好的,我會鋪很多墊子,睡袋、毯子我都有。這些東西我都留著,不像其他遊民一到熱天都丟了,因他們沒地方放,也懶得拿。而我在火車站租個寄物櫃放,一天100元。

文章標籤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雨的早晨,光線照映在牆面上一張張燦爛的笑容上,用報紙拼湊出來權利與階級意識的作品中,看見的是社會勞動底層的心境。
一天舉牌,風吹雨打下來,賺到了幾百元的收入,一個月三四干元的房租費,對他們來說都是辛苦錢,雖然生活困苦,但他們志氣十足,拿起相機開始紀錄他們眼中所看見的世界。

引自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  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6664#more-6664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顥翰 / 整理報導

幾週前台北市政府以清掃公園環境的名義,對著在公園休息過夜的遊民週遭噴水以達到驅趕的效果,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議會上表示應該獎勵把水噴到遊民身上的人,一番發言引起社會爭論。

一般人對遊民可能也常會有骯髒、懶惰、遊手好閒等等的刻板印象,其實根據調查,許多人之所以成為遊民,往往是因為一時失去生活重心,加上整體環境工作、工資條件都越來越差,要翻身,並不容易。好不容易現在有個固定清潔工工作的街友說,想重回社會一定得比別人更努力。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在1月7日開始舉辦「窮忙年代 The Time Of Working Poor——水花下的美麗與哀愁」攝影展,透過遊民與經濟弱勢者的眼睛,呈現他們在城市中的生活,以及工作的樣貌,也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可以了解到,遊民並不是骯髒、犯罪與懶惰的代名詞,他們跟大部分的一般人一樣,只是努力的尋找安身立命的機會,並且對於脫離貧困生活抱著微小期望的一群人而已。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1/08 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8/n3480716.htm

由當代漂泊協會主辦的第四屆遊民攝影展,遊民自拍「底層人的移動城堡」,展現他們在台北各地寄居的「窮忙年代」,多張畫面反應出諷刺與不平。
 
睡在街頭,一坪都租不起的遊民,卻為一坪200萬元的豪宅舉刊板賣房。在一張以101大樓為背景的照片,DM寫到「矗立的101,標舉出台灣的101心態;膜拜豪宅,而不見豪宅矗立下的血汗與不公--在十字路口、紅綠灯下,一隻隻孱弱的手臂,舉起一張張豪宅的標牌,烈日當頭,硬生生地將自我麻木物化為一根柱子,招攬並支撐起百億豪宅市場....。」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造流浪--居無定所的台北寄居蟹》購書方式:

◎向當代漂泊訂購:

請將書籍金額加計郵資匯款至下列帳戶,並來信至
homelessoftaiwan.hot@gmail.com通知您的「姓名、聯絡電話、Email 、寄送地址與收件人、訂閱本數,與匯款帳號後五碼」我們會立刻寄送書籍給您。

郵資:平信每本NTD20元/掛號40元。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銀行 0060717329573 社團法人台灣當代漂泊協會

文章標籤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