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勞委會協助中高齡長期失業者度過年關,推出「年關臨工專案」,日薪八百元,工作十天,條件之一為退保前三年內勞保年資滿六個月以上。此舉引發遊民不滿,他們長期打臨工,沒有勞保年資,不符申請資格,這個年好難過。

 勞委會回應,每個就業促進方案都有其目標對象,無法適用年關臨工專案的遊民,可至各地就業服務站登記,由就服員安排其他合適的就業方案,進行職缺媒合。

 遊民行動聯盟十多人昨日在勞委會前吶喊,要求政府協助其穩定就業,保障臨時工權益,並興建社會住宅

 擔任遊民行動聯盟召集人的六年級女生郭盈靖長期為遊民爭取弱勢傳播權。她強調,現代遊民的組成非傳統老弱殘疾者為主,愈來愈多是產業轉型與非典型雇用工作影響下,因工作不穩定而流浪街頭,並非不工作的一群人。「遊民的勞動權益也應受到保障,勞動彈性化、不穩定就業,你我都有可能隨時變成遊民!」

 五十多歲的遊民「阿保」感嘆,他原本期待透過勞委會的年關臨工專案賺點小錢度好年,興沖沖跑去詢問,才發現有勞保這項規定,他不符合資格,到頭來是空歡喜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